快要回国了收拾了一大箱东西,压缩了的冬天衣物和带回去的礼物。分分钟超重导致心情很糟糕。别的事情也很烦。回去以后,家长关爱性质的问题,炫耀性质的对外交流,相同的问题要解释很多很多次。其实我也想很高逼地说一句“就是那么拽”,然后就不管了。因为面临毕业又找不到工作然后又会因此被取笑,所以情绪很低落。

飞了整整一天,其实只想安静地睡睡觉。爸爸说爷爷奶奶也要去接我,我就觉得很不快。因为没有颜面和力气应对任何人。其实哪怕是爸爸你。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东西呢?以后回国怎么带回去呢?哪怕是去别的地方工作也必须有一个轻之又轻的行囊。七月的时候要搬家,在那里住到年底又要搬家,这么多的行李到底要怎么办。

你拥有的物品就是你的家,家越大流动性越低。在美国你需要什么呢:证件,账户,电子设备,洗护,衣物。托着行李,吃着快餐,在交通工具上打盹,睡着日租房,四处求职。年轻人挨一挨都可以忍。

在能相对固定前,建立感情都不在可能范围,因此我们根本不去谈这个问题。问题在于,你不属于任何地方。明天下脚的地方在哪里。

回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因为这种归属感需要靠自己在任何一种社会中找到适合的位置才能形成扎根。

为了几斤几两生怕超重的自己,带着反复不安的心情,不知道又会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明明,大限就已经摆在那里了啊。

评论
热度(1)
©
Powered by LOFTER